close

 

大家好,我是麻里菇。

Hello everybody, my name is Maliegou.

 

 去年11月特地南下將麻里菇交予原主人,預計寄放到今年年底

麻里菇是一隻非常野的母蜜袋鼯,跟上一隻母蜜Sunny旗鼓相當

(上方影片中那「答答答」的聲音,是我為引她注意而發出的)

 

說到Sunny,某天早晨突然被奶奶叫醒,想說發生了什麼事

奶奶說:「老鼠跑掉了(台語)!」

(我奶奶認為蜜袋鼯也是鼠,但其實是有袋目,就跟袋鼠一樣)

當下我完全醒了;老鼠跑掉了!老鼠跑掉了!!老鼠跑掉了!!!

 

「WTF?!」

 

原來是奶奶打開籠門要清理剩餘果皮時,Sunny便趁隙竄了出來

雖然知悉後有些不高興,但這事也不能怪奶奶

奶奶說Sunny跑出家裏後便直接穿越馬路往分隔島跑去

隨後攀上分隔島上的樹幹一路往上爬去

 

 還記得那天早上飄著細雨,我跟奶奶兩人在分隔島上找了許久

當然,最後仍是徒勞無功

那陣子心情整個很低落,而我清楚明白是找不回來了

 

 買了新籠子的頭幾個月,我偶爾會因疏忽而沒把籠門關緊

Sunny Houdini成功脫逃了至少八次

基本上會用地毯式搜尋,找不到時還得用食物引誘,接著守株待兔

每次找她都讓我累個半死,往往都是在半夜或清晨Orz

 

某次下樓,我看到旺旺在後面追著Sunny跑

不過嚴格說起來只是在後面跟著

那畫面滿滑稽的,當然前提是知道旺旺不會咬她

(旺旺是我家之前養的白色馬爾濟斯)

 

 有一次我以為Sunny跑出去,雖然知道一出了家門理論上就不可能找到了

但我還是跟爺爺奶奶說我出去找找看好了,抱著最後這微乎其微的希望

 

 「別傻了孩子。」

 

 我想爺爺奶奶看出我很難過,兩人試圖安慰我

最後我放棄了,回到被窩希望能將情緒沉澱,或是盡情宣洩

 

 夜裡,突然聽到房外悉悉窣窣,有什麼東西在行進的聲音

我出了房門,抬頭一看發現Sunny正在天花板與牆的交界處爬著

心裏想著這到底是哪招,但一方面卻又難忍這失而復得的感動......

 

100_0375_副本

 

這張是Sunny跟她的最愛,鼠窩的合照中唯一一張清晰的(菸)

But,冬天她的最愛是襪子,該死的襪子!

 

 在Sunny離家出走的幾個月後麻里菇來到我家

麻里菇剛來時才剛爬出媽媽的育兒袋沒多久,眼睛都還沒完全張開

而麻里菇這個名字的由來,因為我遲遲沒有幫她取名

我在跟她玩或叫喚她時,都會Maliegou Maliegou的吸引她注意

而個人又喜愛香菇(造型),便把她取名為麻里菇

 

1207659387

 

線上遊戲《仙境傳說》中的魔物「魔菇」,好可愛啊~~~~~~

 

 28~32度左右是最適合小蜜的溫度,冬天時得非常注意小蜜的保暖

當氣溫來到15、16度,小蜜便會冷得像死掉一樣的綣蛐著

因此有時會抓來烤一烤;呃,我是說用電暖器烘暖小蜜的身體

 

小時候餵麻里菇喝牛奶時總是像餓死鬼般狂啜著

但又會瘋狂抓著針筒胡亂舔一通,因此牛奶往往噴得到處都是

 

 麻里菇跟Sunny一樣不太願意讓人用手抓,真要抓她就得有所覺悟

散魂鐵爪!!3Combo、5Combo、11Combo、24Combo、99Combo!!!

因此我手背上的傷痕舊的未去新的便接踵而至

但麻里菇卻也不是無時無刻都如此驕悍,像是有些時候

 

Sugar Glider Maliegou_副本  

 

照片中我將麻里菇抓在手上,接著用手指開始撫摸、搓揉她的頭部

她似乎很享受,摸著摸著竟然開始打起盹來了,気持ちいい~

是說這這姿勢真不淑女啊,ㄎㄎ

(其實我滿討厭別人用「ㄎㄎ」這個詞,但用在這似乎很適合)

 

麻里菇有時候會倒立睡覺,還會不停打盹然後突然間驚醒

在窩裏好好睡不好嗎?倒掛有比較好睡嗎?

 

 

我看了都覺得好辛苦啊......

 

 Sugar Glider Maliegou-1

 

通常只有這樣把她整隻包覆在手裡她才會乖乖的不掙扎

也許因為很溫暖吧,只要維持這個狀態她很快便會進入夢鄉

 

 距離上一篇寵物文一個人與一隻蜜袋鼯的生活。已經過了四年了

好久沒打,最近很閒想說就來打打

 

麻里菇平時的運動就是在籠子裏繞著整個籠子後翻後翻再後翻

無止境的後翻,有時候一翻就是好幾個小時

家裡除了我以外幾乎都會被吵得睡不著覺,所以晚上都放在樓下

 

麻里菇有個壞習慣,飼料吃一吃不想吃就會隨手扔掉

以致很多飼料才吃沒幾口就陳屍於籠子下方

 

小小年紀就學人家劈腿(誤)

 

 

麻里菇:「什麼?一字馬?我一歲就會了!(嚼)」

 

 如果人類平均壽命為80年,小蜜平均壽命為10年

麻里菇換算成人類的年齡,正值二八年華,青春無敵啊

一年沒見,不知道麻里菇還認不認得我

 

是說痞客邦每個月可上傳300M的檔案,300M就平時來說的確很夠用

但這個月我已經用掉三分之二了啊!!!!!!

 

 

蜜袋鼯小百科:

 動物界>脊索動物門>哺乳動物綱>有袋目>袋鼯科>袋鼯屬>蜜袋鼯

 

 蜜袋鼯是一種有袋動物(有袋的溫血動物像袋鼠和沙袋鼠)

 英文俗名為Sugar Glider,蜜糖滑翔翼

 蜜袋鼯產於澳洲紐幾內亞和南澳洲,大多數時間在樹上活動

 身體兩側擁有滑行膜,從手關節延伸到腳踝,有利牠們在樹林間滑行

 蜜袋鼯是夜行性動物,活躍的時間在晚上,日間則在睡覺

 

 

那麼,我們下次見~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小蜜 蜜袋鼯 寵物
    全站熱搜

    茶不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