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photooriginal-18648-390541

 

2015/1/13,天氣晴,不食因果。

 

每件事情都有它的代價,不論吃喝嫖賭姦淫擄掠,扶老太太過馬路或是拯救世界。

 

『每件事情都有它的代價。』九把刀《殺手,風華絕代的正義》中歐陽盆栽所說的一句話,而這句話也成了我的座右銘。

 

早上六點多起來吃了早餐,燒餅配油條。喲,沒有油條,只有一杯仍然燙嘴的豆漿。燒餅吃了三分之一便吃不下了,如果從頭開始吃的話大約是吃到最後一排肋骨的位置。於是便又回去睡了個回籠覺,睡沒多久就被手機鈴聲吵醒,是扣肉打來的。

 

「我梨田了。剛騎車載我妹去學校,回家的路上為了閃避一輛為了閃避另一輛汽車的機車,而由於那輛機車車速很快我反應不及,閃避的同時,我梨田了,YO~」扣肉在電話那頭說著。

 

扣肉說她的腳流了滿多血,右手及身體其他部位也有程度不一的擦傷,正在騎往醫院的路上。我問她有沒有通知家人,她說怕家人擔心於是想先自行至醫院,包紮完再回家。

 

當下扣肉沒有力氣將倒地的機車扶起,好在路過的好心阿伯幫了她將機車扶起,另一位阿桑則幫忙撿拾自車箱掉落的物品。將機車移至路邊之後,她痛得想綣起身子,於是便先在路邊休息了一會,直到能夠忍受那股疼痛感,騎車準備前往醫院。

 

「一個好心的阿婆給了我五百塊,還叮囑我記得要打破傷風,可是我沒帶健保卡。」這位扣肉醬,怕家人過度擔心是很貼心沒有錯,但妳還是得回家一趟不可啊......

 

當時她認為沒什麼大礙,去醫院包紮一下就好了,而她後來傳了傷口的照片給我,讓我非常懷疑她是不是摔了那一下連眼睛也給傷了。腳背上根本開了一個洞,回到家後,發現拖鞋黏在腳上,拉開時還發出了〝啵〞的一聲,由於流了不少血的緣故使得拖鞋黏住了。

 

「我當時以為只是血比較多而已。」都拿了手機拍了傷口,竟然沒注意到傷口很深這件事,扣肉爸看過後判斷至少得留院觀察個幾天。果不其然,肌腱都出來跟大家打招呼了,醫生說得留院觀察兩天至四天。

 

除了腳背就屬右手臂跟小腿的擦傷較為嚴重,腹部右側也因硬物撞擊而留下了圓形傷痕。希望痊癒後不會留疤,畢竟女生留疤比較不太好看,不像我們葉小釵—釵哥一樣臉上多了道疤更性格。

 

後來扣肉妹被扣肉爸給訓斥了一頓。扣肉妹放學後接著打工,下班之後會跟男友吃飯,因此睡眠時間相對少了,賴床的頻率增加了,而今天扣肉妹睡過頭錯過了校車,便請求扣肉載著扣肉妹去學校,扣肉也因此梨了田。

 

雖然大家都不希望發生這種事,扣肉妹想必也是千百個不願意,然而每件事情都有它的代價,不過多少也慶幸事情是發生在回程途中,否則姊妹倆這一摔可能就沒這麼簡單了。

 

環環相扣,梅干扣肉。扣肉爸對扣肉妹的男友印象本來就不是很好,經過了這件事後想必更差了;也許扣肉妹的男友會認為,為何他躺著也中槍,但事情總是環環相扣,梅干扣肉

 

不管飯局是你的主意,扣肉妹的要求,抑或熱戀時的你儂我儂,每件事情都有它的代價。而這個代價,就是使對方家長對你的印象更加不好。

 

扣肉妹跟男友約會,代價是犧牲睡眠時間。

 

扣肉妹賴床,代價是沒能來得及搭上校車。

 

扣肉妹請求扣肉支援,代價是扣肉爸的一頓斥責,與對姊姊的歉疚。

 

機車騎士為了閃避側邊的汽車,也許將會因此付出代價,也許不會。

 

而扣肉為了閃避機車騎士,付出了上述的總和。

 

最後祝福扣肉早日康復,螢幕前的朋友,請舉起你們的雙手,把一點梅干扣肉元氣分給我!

 

(P.S. 提到梅干扣肉赫然發現肚子餓了,好煎熬啊~~~~~~)

 

2015/1/14,心情微憂,買人蔘送因果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茶不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9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