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4e357e0c-fc2a-4b3c-83cd-abdd68102c1a_bi

 

『All I can do is be me. Whoever that is.』─Bob Dylan

 

「這裡是...?」龍蛇勉力撐開雙眼,以孱弱的聲音問道,出現在龍蛇眼前的是一隻刺蝟,眼前的刺蝟有著純白色的毛髮與一雙酒紅色的眼睛。

 

「我叫白子,這裡是我家,我見你昏倒在湖邊便把你帶回來了。」隨即停下手邊正搗著的杉葉藻,將搗碎的杉葉藻敷在龍蛇的傷口上。

 

「呃...」龍蛇忍住痛得想大叫的衝動,「你的毛色很特別,還有...你的眼睛也是。」彩虹森林居住著為數不少的刺蝟,但龍蛇從未見過白色的刺蝟。

 

「謝謝。」白子似乎有些開心。

 

「鴛鴦湖畔周遭時常有野狗出沒,尤其深夜更加危險,若不是我正巧經過,你很可能連命都給丟了。」白子語氣頗為淡定,彷彿早已習以為常。

 

「這裡既然這麼不安全,為何你還要待在這裡?」

 

「離這裡不遠處便是鴛鴦湖畔,我喜歡走在湖畔看著夕陽緩緩沉落湖底,水面燦出一派色彩斑斕的黃昏景色。」白子略為出神的望著湖畔的方向。

 

「這樣啊...」龍蛇若有所思。

 

「你就好好休息吧,我先出去了。」白子將門輕輕帶上。

 

翌日傍晚,龍蛇自睡夢裡驚醒,「原來是夢。」夢中龍蛇看見自己身處一處無人樹林;倏然,數道黑影從眼前掠過,隨後便醒了過來。

 

「你醒了啊,看來杉葉藻發揮作用了,不然你可能還要昏睡上好一陣子。」

 

第十五天,龍蛇的傷幾近痊癒,龍蛇計畫於三天後重新展開旅程,這段時間的相處,使龍蛇萌生了帶著白子一起旅行的念頭,畢竟鴛鴦湖畔並不安全。

 

龍蛇絕對想不到,這將是自己與白子相處的最後時光。

 

小小花園外的雨仍是不停下著。

 

「這場雨還會下多久呢?」雨聲滴滴答答擾人心煩,而此刻刺蝟的內心卻是異常平靜;其實,自己心裡早已有了答案。

 

「總會停的。」

 

青春之島南邊,時之海海岸邊陲,「大海的彼岸便是盛夏之島,如果要挖出一條通往盛夏之島的通道,也許得花上數個月,我能辦到嗎?」鼴鼠暗忖。

 

儘管半途折返,也將是個大工程,鼴鼠的決心似乎不夠堅定,但這是對自我的考驗,如果駐足不前,夢想便遙遙無期;鼴鼠朝著盛夏之島出發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【註2】

杉葉藻是種水生植物,生長於溪流與池塘之中,花小且無花瓣,將之搗碎後可治療受到感染的傷口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刺蝟
    全站熱搜

    茶不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