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13_110425085929_1

 

2015/3/24,天氣陰,蛀牙殺手。

 

上午到牙醫診所看牙齒,隔沒多久一位婆婆牽著另一位小女孩進來,小女孩是她的柑仔孫。

 

你問我什麼是柑仔孫?就是曾孫的意思。

 

婆婆跟醫師說,小女孩牙齒犯疼,說是蛀了個砂鍋大的洞(砂鍋大是我自己加的),要醫生幫小女孩拔牙,小女孩看上去不到十歲。

 

拔牙拔牙拔牙拔牙拔牙拔牙!!!

 

關鍵字出現,就在這個時候,小女孩開口了。(以下兩人以台語對談)

 

「阿祖我嘸愛啦!」小女孩苦苦哀求

 

「阿祖我嘸愛啦!」小女孩苦苦哀求

 

「阿祖我嘸愛啦!」×100

 

「妳上次不是給醫生挽過啊?妳尚ㄩㄥˇㄍㄢˇ啊~」婆婆使出誇獎攻勢。

 

「我嘴齒好起啊!我袂疼啊!我嘴齒好起啊!我袂疼啊!」小女孩瞬間不疼了。

 

只能說牙醫果真非凡人也,小女孩光是看到牙醫牙就不疼了。

 

小女持續哀求著,而婆婆與醫生正在討論如何處理小女孩的牙疼;想當然爾,最後也只有拔掉,不過給誰拔而已。

 

看來是決定要拔了,只是得先讓小女孩乖乖就範。(醫生:嘿嘿,一點都不痛喔~)

 

「妳上次不是給醫生過啊?妳尚ㄩㄥˇㄍㄢˇ啊~」婆婆再度使出誇獎攻勢。

 

「我嘸愛ㄩㄥˇㄍㄢˇ!我嘸愛挽嘴齒!我要返去啊......!」情勢依舊僵持不下。

 

「看一下就好,來,打開嘴巴~」醫生不愧是醫生,騙小孩專門科的

 

「我嘸愛挽嘴齒!」小女孩做出了最後的掙扎。

 

「好,好,我嘸嘜挽,看一下就好。」醫生不愧是醫生,小女孩完敗。

 

其實,自從小女孩踏入診所的那一刻起,她的命運便已注定了;「來,跟蛀牙說掰掰~」

 

2015/3/25,心情難喻,下次再來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茶不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