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5083972310_a7fd72d195

 

『All I can do is be me. Whoever that is.』─Bob Dylan

 

從前從前,在名為青春的小島某處有著一座小小花園,花園裡住著一隻刺蝟,刺蝟身上並無尖刺,取而代之的是含苞待放的花蕾。

 

花園由木板釘製的柵欄所圍成,只要有心任何人都能輕易闖入,裡頭有著各式各樣的花朵,只是能喊出名字的並不多。

 

某個清爽的早晨,小小花園來了訪客,「叩叩叩,請問有人在家嗎?」是一隻蜜蜂。

 

「有什麼事嗎?」睡眼惺忪,刺蝟不情願地探了出頭。

 

蜜蜂興致昂揚地說道:「我前來採收花蜜!」不待刺蝟作出回應,蜜蜂逕自進入了花園,找尋最香最美的花朵。

 

蜜蜂的態度讓刺蝟氣得跳腳,心想:「怎麼會有這樣的人啊!?」蜜蜂仍是自顧自地搜索著目標。

 

這座花園裡的花兒皆未經悉心培育,刺蝟任其自然生長,甚至花園外頭的花兒都比之來得美豔芳香。

 

時間已經接近中午,蜜蜂似乎仍未找到目標,刺蝟不解,這麼一片花園真沒看得上眼的花朵嗎?況且也沒必要拘泥於此,外頭並不乏美豔芳香的花朵。

 

刺蝟沒想到的是,蜜蜂的目標早在踏入花園的那刻便已確定。

 

蜜蜂仍是雙手空空,但也該是道別的時候了,「明天見!」蜜蜂的身影隨同夕陽餘暉逐漸遠去,「煩人的傢伙終於走了......」刺蝟呢喃。

 

長夜漫漫,刺蝟獨自望著又大又圓的月亮,迷濛的雙眼顯得特別清澈「悉窣...悉窣...」「是誰在那!?」刺蝟大叫。

 

眼前的土壤鼓動著,土壤下似乎有什麼東西,「你好。」黑影從土壤中竄出,原來是一隻刺蝟。

 

「你也是刺蝟嗎?你是從什麼地方來的?」

 

「我是鼴鼠不是刺蝟,我背上並沒有長刺,我來自地底世界,在探險的過程中挖著挖著一不小心就鑽出了地面。」鼴鼠清理著沾滿汙泥的爪子。

 

「地底世界呀,聽起來好神秘呢~可以跟我說說關於地底世界的事嗎?」刺蝟非常好奇。

 

「不要。」鼴鼠作勢要鑽回土裡。

 

「好嘛好嘛~跟我說說地底世界的故事嘛~」刺蝟不放棄,纏著鼴鼠不讓鼴鼠離去。

 

鼴鼠雖是不耐,但仍是硬著頭皮應付眼前頑強的敵手,直至黎明破曉,鼴鼠離去;鼴鼠離去不久,刺蝟背上的花蕾有了動靜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刺蝟
    全站熱搜

    茶不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