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小貓

 

稍早帶著小不點到家後的廟前廣場散步時

看見一隻小貓窩在路旁,正舔舐著旅客所留下的,裝過食物的紙袋

小貓的身旁站著一隻大黑狗對著未知的方向不斷地吠叫

我在旁邊觀察了一會,發現大黑狗並無惡意,只是在一旁等待小貓離去

畫面持續地反覆播放,時間就這麼過了五分鐘

 

 小貓離開後,大黑狗湊上前翻咬了紙袋,發現沒有食物後便轉頭離去

我蹲下來喵喵喵地呼喚小貓,沒想到牠竟然靠了過來

我伸手摸了摸牠的頭,而牠也用牠的身體在我身旁磨蹭,似乎沒有懼意

 

 原先小不點自顧自地四處跑,可能發現我蹲在那,於是好奇的跑了過來

小不點越湊越近,鼻子都快貼到小貓臉上了,小貓感到威脅將背弓起了來

小不點仍然不為所動,越湊越近,我一度懷疑小不點有日向一族的血統

 

IMG_20141209_204957-1

 

僵持下小貓已準備對小不點的臉揮出一記貓拳,小不點完全沒有危機意識

我馬上將小不點支開,小不點也乖乖的離去,繼續四處遛達

在摸小貓的同時,我也趁機拍了幾張照片,雖然拍得不是很清楚

但過不久小不點又湊了上來,聞個不停,而小貓似乎也不太想理她了

 

 我們要回家時,小貓仍獨自縮著身子待在原地

好想把牠抱回家喔~」這種想法往往只是一時衝動,絕對要不得

那裡之前有人固定會餵食,現在不知道還有沒有人餵

能夠有愛貓人士餵食當然很好,怕就怕有不肖人士藉機毒害流浪動物

而我家小不點素有犬界神農之稱,想必難以幸免於難......

 

 在回家的路上,小不點管不住自己的嘴,又叼起了路邊的不明物

接著便上演了一場人狗追逐戰

此時正好有個女學生迎面而來,看到我在追小不點的景象便停下了腳步

擦身而過的同時,兩人相視而笑,害人家好害羞-///-

 

(對不起,今天忘了吃藥......)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茶不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