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getPhoto.ashx

 

2014/10/27,天氣多雲,歡迎光臨。

 

由於我居住的地方實在沒有太多選擇,嘴饞時只好到附近的全家買個洋芋片解解饞,袋裝洋芋片貴蔘蔘,挑選時多半會以優惠商品為優先選擇。

 

上個星期,我到附近的全家買洋芋片,因為樂事正好優惠第二件四折,我便挑了兩包樂事洋芋片(60元)跟一包卡迪那德州薯條茄汁(35元),便宜了18元。

 

我拎著三包洋芋片來到櫃台前準備結帳,店員是個年輕男生,印象中直到今年才有看過他。

 

「嗶,嗶,嗶。」店員接過洋芋片,一一刷過條碼

 

店員:「總共95元。」

 

當下我無法理解為何會是95元,我看了看結帳螢幕,再看了看店員,螢幕顯示的金額的確為95元,從店員的臉上也看不出有任何問題。

 

愣了一下,我腦中閃過一個念頭,「會不會是優惠時間已經過了?」不過下一刻便撇除了這個可能性。

 

「叮咚~」雖是如此,我仍無開口詢問,結完帳便拎起洋芋片轉身離去。

 

***

 

稍早,我到同一家便利商店買洋芋片,是上星期那個店員,我在架上挑了跟上星期相同組合的洋芋片來到櫃檯結帳。

 

而我特地看了看優惠日期,優惠日期至十月二十八日,也就是明天,剛好可以做個實驗。

 

「嗶,嗶,嗶。」店員接過洋芋片,一一刷過條碼

 

店員:「總共95元。」

 

嗯,相同的情況再度發生,我看了看結帳螢幕,再看了看店員,螢幕顯示的金額的確為95元,從店員的臉上也看不出有任何問題。

 

「那個,樂事買兩包是不是有特價?」

 

店員:「喔,對,那要刷這個。」「嗶。」

 

喔~那要刷這個。

 

我看了看結帳螢幕,再看了看店員,螢幕顯示的金額為77元。

 

店員:「總共77元。」

 

「叮咚~」結完帳我便拎起洋芋片轉身離去。

 

***

 

我在想,那店員到底是在裝傻,如果客人沒注意到有優惠就默默以原價計算,還是真不清楚優惠商品有哪些?

 

抑或根本不在意。

 

不管如何,希望沒有下次。

 

2014/10/28,心情普普,不是樂事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全家 優惠活動
    全站熱搜

    茶不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